【今天我最美-紫鳳凰】幾乎全年開花

紫鳳凰在國外有個很美的名字,叫做夢娜薰衣草,是南非的園藝師培育出來的品種。聽起來很像薰衣草的紫鳳凰,卻跟薰衣草一點關係都沒有,反而會比較接近台灣常見的左手香,也不太需要頻繁澆水的植物。

紫鳳凰因為來自涼爽的南非,夏天炎熱時葉片會比較偏黃,這時候可以放在有稍微遮陰的環境。冬天的時候,天氣開始變成涼爽。且日照開始變短。這時候的紫鳳凰不但開花量大,而且會照顧非常容易。

紫鳳凰擁有一串一串的花朵,花朵會從底下逐漸往上盛開。等到最上面的花開完之後,就可以幫紫鳳凰修剪。一次大約修剪植物一半的高度,然後添加賞葉的懶人肥,就可以等待下次的盛開。

#紫鳳凰 #開花植物 #賞葉植物 #盆栽植物 #室內植物 #jardinforesiter #療癒 #新手 #悠閒 #陽台植物 #水耕 #無土栽培 #介質耕 #礫耕 #帶森林回家 #香草植物 #無農藥種植 #spiece #herbs #herbpots #herbplants #repelplants #flowers #potplant #Mona #Lavender